因吹斯汀女孩

在银河星畔望天

非甜

俗事烂梗的深夜产物



社恐啵x医生赞


01.



“咚、咚、咚……”是水掉落在地板上的声音,在一个极度安静的夜晚,这似玻璃脆珠的水滴显得格外突兀。



常识告诉我们,人在非常安静的情况下会产生耳鸣,这会让人焦躁不安。躺在床上的王一博烦躁的嚎叫了一声,今晚他又睡不着了。



他失眠很久了。



捋了一把头发,起身去看这声音的源头。原来是浴室的花洒未关紧,他总是这样。朋友告诉他再这样下去你真可要看医生了,毕竟做事忘性大,时不时做一些出格的事,夜夜失眠也不是什么正常事。



他拿起手机准备咨询医生的事,偶然在列表发现一位不眼熟的头像,他点进去翻他的朋友圈,有一些花花草草和一只在他朋友圈出镜频率很高的小猫,文案是坚果。他好像对这个人完全没映像,想看一下这个人有没有发过自拍什么的。继续往下翻,他翻到了一张医学学位的证书,文案是考上了,地点是这座城市的一家会所。仔细一看,还是位心理医生。他是个怕麻烦的人又懒得再去咨询别的,既然有那不如直接现成的。



他点开对话框“你好,在吗?”为了不失敬意又加了一个表情包。他以为这位心理医生不会回他,因为现在是深夜。没想到上方一直是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”十几秒之后对面的人回了一句“在的。”



W“你是心理医生吗?”



X“是的。”



W“我想咨询你一些关于我的问题,您看有时间吗?”



X“行,那先生明天上午九点请您来bx大厦xx楼95号房间。”



X“忘了怎么称呼您?我叫肖战。”



W“我姓王。”





第二天,王一博如约去了那位医生所说的地方。到了门口他不由得紧张起来了,准备敲门的时候门被打开了。里面出来一位带着眼镜的男人,向他点了下头就关门出去了。房间里还有一位男人,那位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应该就是肖先生。肖战背对着王一博,王一博礼貌地说了声“你好肖先生,我是昨晚那位想和你咨询的病人。”肖战转过来,眼睛很灵动地看向他。“你就是王先生。”王一博愣了一下,看向他的是一张漂亮的面庞,还是平时待在家里不出去,人见少了,真是从未见过长得如此好看的。“啊……啊是的。”



肖战站起来了,笑着向他握手“你好呀,王先生。”王一博觉得他好像很热情,问了一堆不关病情的事情“你多大了呀,为什么要戴帽子呢,哈哈你刚刚说话结巴了我发现了哦。”说着手便不老实的准备摘下了王一博的帽子,他的动作很轻也很温柔,起码王一博觉得不反感。摘下帽子后露出的是一张白嫩的脸庞,王一博疑惑的看着他,肖战道:“你不用管我,我就是职业病,请坐,我们来聊聊你的问题。”



都是一对俏佳人,肖战想。



其实有一张表是能让病人直接填的,可肖战却要一个个问。



“姓名”肖战拿起笔填表格。



“王一博,23岁。”



肖战抬起头,嘴角上翘了几丝弧度。



“有失眠吗?多久了。”



“一直都有失眠,这几个月比较厉害。”



“社交最近有吗?”



“没有。”王一博低下头道。



“有什么极端的想法吗?”



“有时候会想一走了之,但怕死,所以来看医生了。”他如实所道。



肖战没想到这未病人这么耿直,再次抬起眼睛盯向他的双眸。



这就是做心理医生的妙道,你与他不再是医生与病人的关系,每一次深入灵魂的交流都是在探索。你想出来重见光明,我救你走出深渊。





大约过了三十分钟,他们交谈完了。



“这样的病情通常病人都会感到焦虑或不正常的平静,很显然,王先生您属于第二种。”肖战一边收拾桌子一边温温柔柔地说,“您最近可以做一些事情转移自己的注意力,可以健身或是养一只宠物。再或者……”肖战看向他“你可以谈一名伴侣。”



肖战的笑真是要命,王一博心里想。



肖战把病情报告给王一博“看看吧王先生,这是您的病情报告,回家后不要忘了我对你说的。”



王一博茫茫然接了过去,看向肖战“请问,在哪里付账?”肖战愣了一下,于是慢慢地走向他。王一博觉得他每走一步就心跳就快一下。肖战把手背在身后,假装失望道,“不是吧王先生,这还没到一小时呢,您这就走了,我可是很贵的。”完蛋,肖战又笑了。



气氛尴尬了十几秒后肖战实在撑不住,他摸了摸王一博的后劲,“我开玩笑的,既然你想付账的话就去前台好咯。”



肖战这个人总能把与人之间的暧昧转的刚刚好,就比如王一博,他已经站在门口不知道啊该走还是不该走了。



“那……肖先生,我就先走了,下回见。还有今天谢谢您。”他准备带上门出去时,背后突然传来一句话



“王先生,我有养一只小宠物,不建议的话,那就周日来我家谈吧。”肖战毫不建议的展现他对这位病人的喜欢,要是再看不出来就太难办了,肖战心里犯嘀咕。



喜欢什么就用力去做,人就用心去追,什么都不在乎,他就是这样勇敢。



王一博的脸上出现了少有的笑容“好啊肖先生,是叫坚果吧,那下次见。”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)